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之旅
文苑
摄影
绘画
书画
他是谁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之旅 > 文苑
他是谁
发布时间:2020/2/17 14:56:49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他是谁

   

      他是一名医生,一名传染病学医生,常年在传染病医院坐诊,抗击疫情对他来说不是逆行,坚守却是他的天职与使命。

 

    他说他很幸运,他是全市最早接诊到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的医生,除夕日上午十点半即进入冠状病毒专病门诊。他更“幸运”的是淮安市初期近半数的确诊病例均是由他接诊收治。目前他仍可能是淮安市乃至江苏省内接触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最多的医生之一。

 

    他胆儿很小,小到下班后不敢回家,即便是合家团圆的春节期间,他也选择独居,他担心病毒会一路追随,殃及家人,更祸害社会。

 

    他又非常勇敢,随着隔离病房内病例的不断增加,医务力量不足,他又主动提出到隔离病房支援,还担负起压力更大、责任更重的隔离病房主任工作。

 

    他很坚强,全天候投入到救治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他说:“总之也出不去,病房又需要人手,病人需要我。”

 

    他很抠门,甚至舍不得多喝一口水,以减少去卫生间的频次,降低防护服损耗。

 

    他充满自信,坚信每一例病人都能够治愈出院,疫情很快就会结束,这场战斗很快就会取得全面胜利。

 

    他很热心,把自己的诊疗经验分享给基层防治战线的同行。

 

    面对党友的点赞,他说不需要,却拜请大家一定要配合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传染,这样他们才能尽早回家。

 

    他又很自责,春节假期都没陪过家人,与孩子见面也只是通过视频连线。

 

    他叫范金虎,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疫情抗击战场上的一名战士。

 

    他是一名农工党员。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