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走进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走进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3/17 17:05:03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在这充满春意的三月,为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农工党医药支部组织女党员代表乘车前往“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华中抗战的峥嵘岁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走进纪念馆,馆内共有4个展厅,厅内展示了新四军的组建和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看着新四军打仗的路线图及战斗的老照片,听着前辈们从前浴血奋战的故事,它仿佛一下子把我们带到了那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年代。当年新四军战斗和生活用的实物,将帅们可敬可佩的照片,一件件一项项都震撼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党员们一边认真看﹑认真听,一边低声交流。

黄花塘是一片革命的圣土,它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辉煌的战斗历程,也再现了新四军无私无畏的革命风采和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对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缅怀先辈,大家感慨万千,正是“战地黄花分外香革命教育意深长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