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农工党洪泽区支部:走进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农工党洪泽区支部:走进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3/10 16:56:38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3月5日,“三八”妇女节来临前夕,农工党洪泽区支部组织女性农工党员赴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号召党员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为祖国解放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事迹,学习烈士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培养党员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主义情怀,引导党员更加坚定地爱祖国、爱家乡。

黄花塘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据史料记载,1943年1月初,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军部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 “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为大反攻、彻底打败日寇奠定了基础。黄花塘纪念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份份史料,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在黄花塘艰苦卓绝条件下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历史画卷,成为党员们学习的鲜活教材。党员们怀着敬仰的心情,重温新四军艰苦卓越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活动,党员们深深为革命先烈一腔热血、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所感染。大家收获良多,表示要深刻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把握职责使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资政建言能力水平。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