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创业有法不孤单 “青”力而为零距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服务
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创业有法不孤单 “青”力而为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2/27 14:48:45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为充分发挥农工党法律界人士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专业优势,深入践行“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的服务诺言,224日下午,农工党淮安市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的孟令峰、付华东两位律师实地回访淮安爱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孟令峰一行与企业法定代表人座谈了解经营现状,深入分析主营业务与运行情况,把脉远景规划和发展难题,现场宣传讲解工程建设服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惠企纾困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登录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获取商务信息,赠送市场监管服务企业(项目)一本通手册,支持企业创新创优、做大做强,并承诺将持续跟踪关注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市场帮扶指导。

公司负责人张磊对农工党淮安市委会组织的“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活动表示印象深刻并衷心感谢,特别是对春节前农工党法律专家成功化解企业债务纠纷的高效优质服务诚挚点赞。

 

春节前夕帮助企业化解债务纠纷——

淮安爱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网络工程建设和软件系统服务的青年创业企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张磊是淮安市青年商会成员。根据农工党淮安市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与淮安市青年商会达成的“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合作协议,由农工党党员、市市场监管局付华东和江苏天哲(淮安)律师事务所孟令峰结对服务该青创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帮扶指导,助力青年企业家在淮发展。

考虑到春节前是企业债权债务纠纷高发时期,两位农工党员主动对接企业,了解服务需求。获悉该公司在扬州市宝应县承接的一项工程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工期延长,引发了经济纠纷,而当时正值春节前夕,公司务工人员急需工资回家过年,迫切需要法律服务化解债务纠纷后,孟令峰立即派员在除夕陪同公司负责人赶往宝应,经过沟通协调、释法明理,纠纷双方友好协调,达成和解协议,帮助企业追回20余万元工程款,保证了返乡务工人员工资得到及时发放,也有效维护了公司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秩序的稳定。

 

“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

“法润淮商 护航青创”法律公益行动是农工党市委与共青团市委共同发起的一项旨在优化淮安营商环境、服务本土青创事业,秉持小切口、精准化、滴灌式务实理念,深入实施为期三年的七大法律服务工程的公益行动,全力护航陪伴青年创业者度过最需要帮助的初创阶段,积极营造“吾心安处是淮安”的创业归属感。

 

20229月启动以来,已经累计实地走访青年创业企业10余家,零距离宣传政策法规,解决企业涉法难题,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引导企业合规经营,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受到青创企业的欢迎与肯定。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