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练就“硬本领” 当好“守护人” ——访省人大代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李晓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练就“硬本领” 当好“守护人” ——访省人大代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李晓琼
发布时间:2023/2/15 14:25:33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行医漫漫以心为灯,朝阳冉冉为爱守护。2月7日清晨,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李晓琼就已披上了白大褂,走进产科病房,和孕产妇、家属细心沟通,了解孕产妇身体状况,解答孕产妇提出的疑问,用心用情守护孕产妇健康。

    这是李晓琼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人民南路院区)工作的最后一段时日。淮安市委市政府重大民生工程——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白云路院区)已竣工,不久后,李晓琼所在的产科将搬至新院区,在新阵地上继续守护全市孕产妇的健康。

硬件升级 带来更优体验
    “妇幼保健院(白云路院区)的建设,将从根本上解决现有院区使用房屋不足、交通不便、停车难、患者就医条件差等状况,极大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最大程度满足全市人民对医疗健康服务的更高层次的需求,为淮安市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李晓琼说,新院区将会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温馨的医疗诊疗服务。
    多年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始终秉承“仁爱、敬业、博学、创新”的院训,以妇幼健康为中心,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加强现代医院建设,着力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新院区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占地约80亩,拟设床位800张,以集中式医疗布局、创新的服务模式、数字化赋能增效,全方位展现人文关怀,将带给孕产妇全新的就医体验。
    新院区以患者为中心,以科学合理的医疗秩序为轴线,依次设置门诊、医技、住院、后勤保障功能,打通保健、门诊、住院、医技之间的分隔,实现就医区域连续、路线最短,打造便捷化服务。以“儿童优先,母亲安全”为理念,所有候诊、诊室全部通风透光,侧墙巨型彩绘充满艺术氛围,候诊区根据不同人群精细化设计,温馨舒适的环境和设施全方位展现了人性化关爱。
    “新院区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以5G技术拓宽‘生命通道’。”李晓琼说。新院区实现5G医疗专网全覆盖,信息智能化控制,互联网+、远程教学、诊断终端、床旁诊疗、物流传输等将大大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缩短患者的就医时间、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带来智能化就医体验。

专业水准 打造放心医疗
    “我们将利用新院区的硬件条件,继续用专业守护健康,用真情呵护病痛。”李晓琼说。
    在李晓琼看来,产科医生要有担得起风险的勇气和不断精益求精的技术。产科医生手上托起的是孕妇和胎儿两个生命,不仅要关注孕妇,还要关注胎儿,为此,她不断磨炼自身技术,真正做到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李晓琼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35年,擅长产科高危妊娠的诊治和管理,针对不同类型的孕产妇,她制定不同的诊疗方案。她率领团队成功处理过“凶险性前置胎盘”“羊水栓塞”等病例,成功为50岁以上的高龄产妇、体重350斤的产妇、精神异常产妇接生,还曾经为有多次剖宫产手术史合并巨大肿瘤产妇成功接生并除去肿瘤,从死神手中一次次抢回了产妇的生命,创造了一次次的“医学奇迹”。
    作为科室负责人,李晓琼通观全局,整体规划,严格抓好团队建设。她注重临床带教与人才培养,每周三科内组织大交班,每月组织一次产科质量会、两次业务学习,风雨无阻、坚持不懈。在李晓琼言传身教下,产科团队均以提升技术、守护患者当作最高和永远的追求,时刻不忘磨炼技术,提升本领。
    在李晓琼的带领下,市妇幼保健院产科2017年就创下省妇幼健康重点学科、省临床重点专科两个省重点,并成为江苏省首批分娩镇痛培训基地,产科团队曾3次拿下全市急救技能一等奖,成为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医护团队。

暖心服务 赢得群众信赖
    “不管在哪个院区,对医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最优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对患者的关爱、友善和尊重。”李晓琼说。
    作为一名医者,她对产妇亲切热情、负责担当。天冷查房时,她总是先搓热自己的双手再去查看产妇,叮嘱交待术前术后注意事项;每当手术结束后,她总是迅速为患者遮盖住伤口,守护患者的每一分钟的健康,她以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次安抚,给产妇带去关心和温暖,被广大产妇亲切地称为“最美天使”。
    从业以来,李晓琼已独立完成万余例手术,特别是产科各类困难手术、严重大出血及上千例危重症抢救和疑难病例处理,临危不乱,从容救治,无差错事故发生,深得广大孕产妇信赖。多年来,她收到的锦旗和鲜花不计其数,但她从不宣扬自己的成绩,而是带着广大孕产妇的期望与信任不断前进。


    今年1月,李晓琼当选省人大代表。她表示,将肩负起省人大代表的责任,继续扎根一线,锻炼技术,带领团队,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全市妇女儿童。她期待,能在新院区这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模式先进、医疗质量优质、人文气息浓厚的现代化院区,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品质健康服务。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