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刘奇:建睿智之言、行实干之事、聚发展之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刘奇:建睿智之言、行实干之事、聚发展之力
发布时间:2023/2/20 17:17:15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刘奇是淮阴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助理、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农工党淮阴工学院支部主委、农工党江苏省委第十三届人口资源委员会委员。

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六要”标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连续两年荣获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荣获农工党淮安市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2022年度,他带领农工党淮阴工学院支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荣获农工党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农工党淮安市委年度先进基层组织、淮阴工学院年度统战工作先进集体。

 

凝心铸魂开新局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热议二十大精神被淮安政协、淮安农工、淮阴工学院淮工要闻、淮工统一战线等微信公众号、网站刊载。积极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加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知识竞赛,获个人优胜奖。参加农工党淮安市委会“喜庆二十大,书香润同心”第六届致知读书会,讲述《走进运河之都,坚定文化自信》,荣获一等奖。

传播正能量,讲好多党合作的农工党故事。积极主动正面发声,在《团结报》、人民日报客户端等报刊、媒体发表理论文章、宣传报道30余篇次,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获农工党淮安市委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淮阴工学院统一战线“做好统战工作、促进教育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

 

广集众智献良策

聚焦农工党中央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带领支部党员常态化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沙龙,2022共上报各类社情民意信息30余篇,其中3篇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多篇被省政协采用转报全国政协等。

关心百姓生命健康,积极为民生鼓与呼。“新型布尼亚病毒”2010年由卫生部门从蜱虫中毒者体内分离出来的一种新型病毒,主要由蜱虫叮咬传播,重症患者通常有MODS(多脏器功能衰竭综合征)。我市大部分区域是蜱虫生存的活跃地区,为应对我市蜱虫叮咬造成的疾病传播风险,他撰写的《关于加强我市蜱虫监测控制防止蜱虫叮咬和疾病传播的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破解经济发展难题。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散发使预制菜行业得到更多关注,并迅速成为餐饮市场的一条新兴赛道。在预制菜万亿赛道上,全国各地可谓万帆竞发、百舸争流。为推进预制菜行业更好发展,他撰写的《预制菜风口新赛道跑出淮安加速度,全力打造全国预制菜生产交易中心》,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助力“世界美食之都”建设,弘扬淮扬美食文化发展。淮安美食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参加“建设‘世界美食之都’增强淮安城市魅力”对口(界别)协商会,撰写微调研报告一篇。参加市政协“打好‘美食之都’建设组合拳,擦亮‘国际名片’金招牌”专题协商会,并作大会发言。

 

直陈建言勇担当

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政治性质定位,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再启新程,积极参与最高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长江生态环境公益保护项目等活动。作为农工党江苏省委生态文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联动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获农工论坛一等奖。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届市场监管特约监督员,积极参加农工党淮安市委会、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小作坊为民办实事视察调研,奔赴市开发区、涟水县等地实施摸排走访。

倾情倾力惠民生。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工作,组织支部委员结对帮扶学校来自大方县的困难学生,资助大方县羊场镇穿岩社区林户,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致力文化文史事业。积极参加市政协文史“四进”(文史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功能作用,利用专业优势,普及传播地方文史知识,激励社会各界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激发了解淮安、热爱淮安、宣传淮安、建设淮安的热情。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刘奇将继续加强学习,建睿智之言、行实干之事、聚发展之力,不断书写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生动篇章,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