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务要闻
党务动态
公告栏
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农工党淮安市委开展“智改数转”专题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务要闻
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农工党淮安市委开展“智改数转”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9/13 16:46:38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为助力我市制造业企业“智改数转”,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97-8日,农工党淮安市委组织调研团队,先后赴金湖县和泰州市开展专题调研。农工党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孙悦,市政协教卫体委副主委王烨晔,农工党淮安市委秘书长臧剑,部分农工党淮安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孙悦专职副主委主持调研活动。


在金湖县,调研组一行走访西派集团、湖润泵业有限公司两家已经获评“省级智能车间”的标杆企业,听取学习智改数转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并与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和部分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在泰州市,农工党泰州市委会主委、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芙蓉,农工党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刚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农工党泰州市委会的帮助下,调研组一行走访江苏隆基乐业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泰州市工信局及相关单位的工作介绍。

调研组发现,“智改数转”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但当前仍面临应用场景深化综合成本高、信息互联畅通待完善、数字专业人才架构支撑不足等问题,应总结借鉴先进市和先进企业经验,积极争取和用好财政资金,缓解企业智能化改造资金压力、建立健全数字化信息共享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强化人才支撑。

孙悦专职副主委指出,“智改数转”对于企业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帮助企业提升安全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发展质效的重要转变,农工党淮安市委走进企业,切实了解企业在“智改数转”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期望把企业的呼声转化为政策制定和调整的重要参考,为我市“智改数转”工作献计出力。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