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农工党党员季云华:为“非遗+金融”开具“药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农工党党员季云华:为“非遗+金融”开具“药方”
发布时间:2022/8/10 15:20:25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729日,农工党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淮安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统瓷刻技艺传承人季云华受邀参加2022淮安“金融+非遗”产业发展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瓷刻技艺属于民间工艺文化范畴,它与可以量化生产的非遗项目有所区别。民间工艺品具有鲜明的独创性和定制性,相对而言,市场开发难度更大,同时也面临着宣传推广难、收徒难等问题。这时,如果有金融支持,便犹如雪中送炭。

资金投入是否真能激活市场?非遗项目产业链哪个环节需要金融支持?这就好像医生看病一样,要量身开具“药方”,对症下药才能治愈病人。建议给予金融支持的银行成立专门的组织或部门,深入走访、摸排我市非遗项目,了解其供应、发展、传承等情况,同时安排专人与非遗传承人做好系统性对接。此外,多数民间工艺类非遗传承人的年龄相对较大,不知道、不会用网络平台,建议银行有针对性地对他们开展知识讲解或答疑。银行作为一股新鲜血液加入非遗传承和发展中来,与非遗传承人相互合作,共同开创非遗传承和发展的合作共赢新局面。希望我市能集合金融支持、互联网思维、新技术、新理念,让民间工艺类非遗项目在新时代释放新活力,推动民间工艺品传承好、发展好。


转载自《淮安日报》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