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务要闻
党务动态
公告栏
平安淮安,守护有我! 淮安市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三)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务要闻 > 党务动态
平安淮安,守护有我! 淮安市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三)
发布时间:2022/4/6 17:25:24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全员核酸检测”采集一线在医院门口预检分诊在校园里研究在线课程……农工党党员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坚定守护“平安淮安”

 

淮阴区支部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3月31日,农工党淮阴区支部副主委、淮安口腔医院副院长金伟鹏积极响应全民核酸工作安排,组建了两支医护队伍分别前往营东商住楼点和教师公寓点进行居民核酸采样。截至31日18时两个采样点分别采集核酸83管1569人次,43管860人次。

农工党党员、淮阴医院妇产科主任刘素芹主动请缨,在下班时间参与急诊预检分诊,她主动提醒就医患者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监测体温、戴口罩,积极引导患者去急诊室就诊,对于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患者,第一时间引导患者前往发热哨点门诊就诊、筛查。预检分诊制为医院筑起了第一道防火墙,为患者营造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就医环境,这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无私无畏、恪尽职守的努力。

3月30日凌晨2点,农工党党员、淮阴区南陈集医院院办主任李海丽接到紧急电话,立即赶到医院会议室开会,会上得知淮安市将于3月30日起组织全市全民核酸检测。根据南陈集镇大规模核酸采集应急预案,李海丽作为南陈集镇陈集村核酸采集点位负责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带领工作人员连夜高质、高效完成了采集现场的采样点设置、流程指导、现场调度等工作。陈集村常驻人口为2660人,是南陈集镇其它村常驻人口的2-4倍,流动人口多,人员复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李海丽立即打电话与村书记联系沟通相关事宜,她从物资准备、现场布置到流程指导每件事都亲力亲为,不惧艰辛。由于准备充足,现场组织有序,有条不紊,尤其是一米线执行到位,采样效率大大提高,截止30日18点,团队共采集2200余人次,本次核酸采集工作得到了居民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的肯定。

  

3月31日,农工党党员、淮阴医院心内科护士王蓉早早到达长江路街道蓝河公寓采样点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截止当天21点,共采集1000多个核酸样本。“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王蓉说道。

3月31日,农工党淮阴区支部党员、淮阴医院手术室护士刘佳佳响应号召主动下沉一线,赴淮阴区长江路街道天和豪庭小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图05

 

 

淮安区基层委

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综合支部委员、新安医院副院长王红伟,从3月14日医院实施全封闭管理开始,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在常规工作外,增加了病房消毒、隔离室建设,制作疫情防控台账等工作。“为保护好整个医院和病人的绝对安全,坚守岗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王红伟这样说。

 

淮阴工学院支部

淮阴工学院暂停线下教学,全面进行线上教学,给实践类课程的教学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农工党淮阴工学院支部委员李冠男老师组织同事们积极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高质量完成本学期近1800名本科生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任务。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