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张堃:做“平安淮安”的守门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张堃:做“平安淮安”的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2/4/1 17:09:20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儿子,快开车把防护物资送到大货车采样检测点!”

安排儿子工作的是张堃所长,她声音沙哑、语气果断坚定。这次疫情爆发以来,张堃带上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和私家车一起到高速淮安南出口坚守淮安南大门。

这是她第三次带队到淮安南交通卡口负责测体温、采集核酸样本和检测抗原,她儿子仲文星也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协助她的工作、成为她的交通员。

3月11日深夜,清江浦区妇幼保健所接到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令:迅速组织人员到高速淮安南出口,执行入淮车辆人员交通管控查验工作。

接到任务后,张堃带领队伍立即开赴抗“疫”一线,实行每4人一组,6小时轮岗不间断值守,对来淮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查验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3月18日,市交通管控组要求在淮安南高速卡口设立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点。面对新任务,张堃迅速组织培训,妇幼保健所医务人员全部转岗为采样检测人员。

选择检测点位置,布置场地,优化采样检测流程,积极与疾控中心等部门对接……张堃紧张快速地推进各项工作。19日即有2个检测点开启了检测工作。由于淮安南高速出口检测点抗原检测量日均在1800人左右,检测任务重、人员少、压力大,为提高检测效率,快速疏导车流,20日又排除困难增开一个检测点。

在有条不紊的检测工作后,张堃穿梭在各个检测点之间,确保人员调配与防护、检测流程与环节、物资保障……每一个细节都万无一失,检测工作可以顺利开展。

张堃同时承担了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牵头制定抗原检测应急处置方案与处置流程,反复斟酌推敲每一个处置环节,确保出现异常情况时应急处置到位,红码、黄码人员转运对接安全无缝隙。

淮安采样检测点从筹备到运转,张堃废寝忘食、奔波忙碌,夜里2-3点才回家已是常事,由于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和超负荷工作,她已几乎发不出声音,眼睛结膜下出血。

“这场战役,我们一起加油!  我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堃声音喑哑地说,音量不大,但很笃定。

张堃, 农工党清江浦区基层委副主委,清江浦区妇幼保健所所长,副主任医师,淮安市第八、九届人大代表。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