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医卫界党员在隔离点】荣陶:用心用情“护航”隔离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医卫界党员在隔离点】荣陶:用心用情“护航”隔离点
发布时间:2022/3/28 17:07:58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呈零星爆发态势,洪泽区老子山镇2个隔离点接纳了连云港市600多名人员隔离管控。

时间紧、人员多、任务重,农工党员、洪泽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荣陶临危受命,被任命为2个隔离点的医疗负责人,自3月10日起,进驻隔离点,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为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决不能退缩!”一进驻隔离点,荣陶就建起了工作人员、隔离人员微信群,随时与隔离人员聊天交流,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每天除了要组织对隔离点进行消毒消杀,还要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讲解、普及防控知识、工作处置流程等,尤其要强化对医护人员穿脱隔离服的要求,确保2个隔离点医学处置标准、安全、有序。当隔离点病人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各种不适的时候,还要进行统一登记,及时处理并上报情况。

3月16日,隔离点发生了一个突发情况,年仅9岁的密接人员王韦某,在隔离的第二天出现发热(最高体温38.5℃以上),并伴有脐周疼痛。家长害怕孩子感染新冠肺炎,非常担心、焦虑。荣陶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家长联系、沟通,做好家长的情绪疏导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及时与区人民医院沟通协调,准备好120,确保一旦发生病情加重的情况,能及时将病人运输管理、转运检查。此外,每天根据患者的诊断情况,为患者配药、调药……经过不懈努力,3月18日,该患者多次核酸结果为阴性,腹痛及发热症状也得到了完全缓解,排除了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

 “看到病人症状得到控制,家长露出开心的笑容,我特别满足,感觉不管每天多累都值了。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医务工作者,我必须要有责任、有担当,细心、贴心的为每一位隔离人员做好服务,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农工党人的力量。”荣陶说。来隔离点20多天了,荣陶投身于忙碌的工作,用真心真情“护航”隔离点。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