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助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服务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5 9:29:54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1024下午,农工淮安区基层委员会综合支部党员走进淮安区漕运镇泾河村土地股份合作社进行考察学习,近距离了解淮安区土地股份制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的运营情况

在陶文花主委的带领和泾河村党总支书记张成冬的陪同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合作社的烘干中心、育秧大棚、稻虾综合种养基地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法治广场等公共服务中心。

泾河村党总支书记张成冬向党员们介绍:泾河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成立于20178月份,是淮安区首批建成运营的“党建引领 集成振兴”示范项目点之一,全村现193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加入了合作社,入股土地面积1200亩,入股农户每年除正常获得入股资金(土地租金)900-950/亩外,还可获得60-80/亩的入股分红收入,部分入股农户还在合作社打工,进一步增加家庭收入。

自合作社成立运营四年来,村集体经济收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45万元,2018年达68万元,特别是2019年,村党委研究决定:充分利用本地水资源优势,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实施300亩稻虾综合种养,当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2020年达到103万元,2021年预计收入仍在100万元以上,随着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增加,村各项事务的开展更加顺利,村集体先后投入资金对主干道进行提档升级、新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法治广场等,村容村貌得到极大的改善。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党员同志们对淮安区“党建引领 集成振兴”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有了更深刻地认识。陶文花主委指出:在一线农村基层工作,感受到他们身上强烈的的工作积极性,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时,需继续搞好班子团结,加强党建建设,提醒学习农村法律法规、政策,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技术、信息等服务,引导群众走产业化经营之路。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