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肖凡:让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宣讲走进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肖凡:让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宣讲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8 16:25:15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2017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明确提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农工党淮安市委以淮阴中学开明分校开设2021年度校本课程为契机,组织党员开设《先秦时期的文化初探》系列课程,通过学习《道德经》、《论语》、《韩非子》等先秦经典中的优秀内容,为向初二年级的同学介绍先秦时期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传统文化精华,帮助同学们古人理解事物和处理问题的角度出发,汲取先秦思想文化中的丰富营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本次课程主讲淮阴区支部党员肖凡,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农工党江苏省委理论研究小组成员,对传统文化有一定研究,撰写的《从先秦时期的政治思想看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获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优秀论文。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