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农工民主党二院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农工民主党二院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7/1 9:27:30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农工民主党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总支以多种形式开展“爱党爱国爱岗”教育,拉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读党史,励初心

农工二院总支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农工党员共同开启阅读《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一书的旅程。

读书会上,周晓清主委介绍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的特色亮点,该书视角独特,全面生动,通俗易懂,100年选取100个重大事件,从珍稀文献史料中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周主委、胡海波、胡小吾等党员分别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949年新中国的建立、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转折、2012年中共十八大和中国梦的提出,到2021年百年华诞作了生动解读。

方良伟主任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创始人之一——陈独秀的主要成就,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的第一个翻译者——陈望道的生平。周武军主任重点介绍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发展历史及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贡献,激起了每位农工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农工党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启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接下来,将通过深入阅读更多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书目,确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立足岗位,以扎实的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蕴深情,歌颂党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朴实无华的歌词,农工党员们饱含深情地歌颂中国共产党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崇高和伟大,唱出心中最真诚的祝福,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党员们还深情演唱了歌曲“绣红旗”,歌颂无数个像江竹筠一样的共产党人,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用自己的血肉铸成保卫家国的铁壁铜墙。

党员们走上台,齐声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这首红色经典诗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

绣党旗 颂党恩

旗帜是形象,旗帜是方向,中国共产党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方良伟主任深情讲解中国共产党党旗的由来,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党旗的内涵。

党员们一针一线绣党旗,感受着共产党人坚韧纯洁、勇扛使命的家国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农工二院总支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获取智慧,坚定信念,永葆初心,在时代潮流中保持奋斗之姿、聚起奋斗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