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走进新安小学开展“法护蓓蕾•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害”主题班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走进新安小学开展“法护蓓蕾•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害”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6/14 17:28:46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为进一步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提高未成年人性侵预防意识。611日上午,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联合淮安市妇联、淮安区法院在新安小学河西分校举行了“践行习爷爷回信精神,新旅少年与法‘童’行——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害”主题班会。班会围绕预防青少年性侵的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主委、淮安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陶文花,基层委委员吴苏蓉,教育支部副主委张晓等多名农工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儿童防性侵教学动画片》。随后,吴苏蓉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文章《那些被侮辱和杀害的素媛们》。

通过认真观看影片与聆听文章分享,孩子们系统学习了各类预防性侵的知识,了解到了性侵害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以及预防措施,从而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最重要的是懂得了如果身边有不幸被性侵的孩子,大家更应该理解、同情和包容,而不是嘲笑、贬低和侮辱。

在互动问答环节,陶文花主委抛出一个个问题,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回答,并学习上学期间,该如何和异性同学、老师相处,怎样识别不妥的行为,如何保护自己,一旦碰到异常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等知识。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习近平主席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关怀与希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社会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本次主题班会大大提高了同学们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

本次活动是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员会利用党派资源优势,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活动领域,丰富社会服务活动形式的积极探索与尝试。今年以来,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员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依托农工党淮安市委开展了多项庆祝活动与品牌社会服务活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牢固树立了党员同志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决心,有力地提升了党派形象与社会影响力。(吴苏蓉)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