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精神勇担当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总支开展“台儿庄和微山湖红色之旅”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精神勇担当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总支开展“台儿庄和微山湖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4/16 10:36:36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引领全体农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410日,农工民主党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台儿庄和微山湖红色之旅”活动。

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农工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整个纪念馆气势宏伟,馆前三十八级台阶寓意1938年发生的震惊中外的中日台儿庄大战;二十四根立柱支撑着白色天棚,象征着中华民族顶天立地,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纪念馆里生动展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击日军、浴血奋战、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直取胜利的历史场景和过程。台儿庄大捷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取得的重要胜利,历时半个多月的激战,中国军队歼灭了日军1万余人,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斗志。展厅中的一幅幅画面、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战斗故事,无不震撼着每一个农工党员的心。党员们用心感受着先辈们以天下为己任的高尚思想,内心升腾起同仇敌忾、共御外敌的爱国主义情怀。

党员们来到台儿庄古城,感受古城承载着的深厚的运河文化和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在古城旧址前,党员们不忘为国捐躯的英勇将士,对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抗日战争有了更真切的了解,对在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民族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在和平年代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离开台儿庄,党员们来到滕州微山湖,这里展现了抗日战场上的另一幅场景。八十多年前,在宽阔的微山湖湖面上,在一个个芦苇荡里,在一条条铁道站线上,活跃着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传奇的铁道游击队,他们以微山湖为根据地,依靠群众,采取游击战术,沉重打击了日军,令日军闻风丧胆。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和民族精神的信念。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农工党员们唱着歌谣,踏上了归程。两天的行程,一路的感动。“台儿庄和微山湖红色之旅”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农工党员铭记血与火的历史,缅怀先烈遗志,牢记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