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务要闻
党务动态
公告栏
忆英烈追寻红色印记 悟初心重温百年征程 农工党淮安市委举办第八届健步走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务要闻 > 党务动态
忆英烈追寻红色印记 悟初心重温百年征程 农工党淮安市委举办第八届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1/5/31 16:40:02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四周松涛阵阵,场内庄重肃穆。5月29日上午,在低沉的音乐声中,承载着敬意与追思的花篮被郑重地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农工党淮安市委主委郑劲松、名誉主委朱爱华缓步走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静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垂首默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农工党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农工党淮安市委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忆英烈追寻红色印记 悟初心重温百年征程”第八届健步走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曦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张齐全,以及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等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农工党淮安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来自全市农工党各支部百余名党员共同参加祭扫纪念仪式与健步走。专职副主委孙悦主持活动。

在郑劲松主委高声宣布下,健步走行动围绕陵园周边正式开始。农工党员们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着既定路线,穿行在树荫下,互相交流八十二烈士的革命事迹,以此缅怀革命英烈,追寻烈士印迹。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健步走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将在八十二烈士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立足岗位,积极履行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淮安贡献力量。

刘老庄位于革命老区淮安市淮阴区,红色基因植根于此。七十八年前,为掩护淮海区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安全转移,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名官兵奋勇阻击敌人,最终陷入日伪军重围,在刘老庄战斗至全连战士全部壮烈牺牲。八十二位烈士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

近年来,农工党淮安市委紧紧围绕农工党中央倡导的“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活动理念,已连续八年开展健步走特色活动,该活动已经成为市委会的一项品牌活动,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和真心喜爱。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