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务要闻
党务动态
公告栏
农工党淮安市委调研“农业产业园建设与发展”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务要闻 > 党务动态
农工党淮安市委调研“农业产业园建设与发展”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5/24 16:20:56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5月21日,农工党淮安市委在涟水县开展“农业产业园建设与发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郑丽敏,农工党淮安市委主委、市司法局副局长郑劲松,淮安市涟水县政协主席姜杰,淮安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一红,淮安市政协教卫体和人资环委主任杨斌,农工党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孙悦和部分党内专家参加调研。

“淮安要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抓住区域条件显著改善的机遇,把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这是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对淮安提出的新要求。农工党淮安市委专题调研组全力聚焦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和“四个淮安”工作布局,于年初拟定了围绕淮安市农业农村工作这一重大课题,着重以农业产业园建设发展调研为突破口,旨在调查全市农业产业园发挥优势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突出作用,更大程度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创新驱动的综合提升。专题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涟水红窑镇万亩特色芦笋科技园和涟水南集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切实了解种养结合高产高效农业发展情况,并就农村产业园发展的现状、运作模式、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

郑劲松在调研中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可以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带动区域乡村产业做大做强,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有钱挣,能够示范带动现代技术和理念向农业农村辐射,形成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能够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城乡更加平衡协调发展。

当看到基层乡镇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景象,郑丽敏表示感到由衷地高兴。她说,淮安作为全省的农业大市,在农业现代化过程中,要发挥后发优势,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做优做强农业产业链,突破制约条件,释放发展潜力;要注重品牌建设,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利用科技兴农,强化农业物质技术支撑,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基础。

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县文广旅游局,以及红窑镇、南集镇相关负责同志与园区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