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农工党淮安市一院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季方生平展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农工党淮安市一院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季方生平展厅
发布时间:2020/6/2 15:38:56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今年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庆祝纪念农工党诞辰90周年,开展广大党员农工党史“再教育”,坚定党员们的政治立场和信念,531日下午,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组织骨干党员们参观季方生平展厅。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季方生平展厅所在的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是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导的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的民主联合政府,整个纪念馆主要由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苏皖边区政府主要领导人和部分厅局办公场所原状陈列顺着展馆,一路参观党员来到季方生平展厅。

季方同志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主席、名誉主席,回顾季方主席的一生与淮安有不解之缘,从1943秋年到19466月间,曾在淮安黄花塘新四军军部学习,后担任苏皖边区政府副主席兼高等法院院长。基层委员会委员、老党员张菊芬担当讲解员,从四个部分介绍了季方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第一部分主要讲述其青年、中年时期努力探索中国前途命运的史实第二部分主要讲述其经过长期的革命摸索于实践,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第三部分主要讲述其在抗战时期、苏皖边区政府时期在淮安战斗工作的经历第四部分讲述新中国成立后为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健康发展立下的卓越贡献和改革开放后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献计献策的史实。

    参观结束后,党员表示此行受益匪浅。部分党员表示,这些珍贵的史料资源凝聚着革命先贤永远令后人敬仰的革命理想和道德风范,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回顾中国共产党携手走过的艰难曲折的伟大征程,共同创造为今日世界所瞩目的辉煌成就农工党员表示一定要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工作,作出积极作用,为统一战线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农工党各项工作任务的进步发展多作贡献。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