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农工党洪泽区支部开展慢性病预防沙龙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农工党洪泽区支部开展慢性病预防沙龙会
发布时间:2020/6/1 10:20:49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我国慢病防控形势严峻,目前还存在诸多问题。主要体现在: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这是一场在淮安市洪泽区举行的慢性病预防沙龙会现场的发言。为提高城乡居民高血压、心血管等慢行病的预防能力,提高基层卫生院诊治工作水平,5月24日,洪泽农工党支部在洪泽湖国际大酒店组织召开慢性病预防沙龙会,来自洪泽区人民医院的农工党党员王军、谢晋为各镇、街道基层卫生院3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讲座,并组织了专场讨论。

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是防控慢病的两大根本途径,社区、农村是健康教育的主阵地,全科医生是健康教育的主力军”、“同时应该加强对健康教育内容的规范管理,让百姓得到科学准确的健康知识”、“慢病防控不仅仅是个人的事儿,还是单位的事、国家的事”。沙龙会现场,广大医疗专家纷纷发表真知灼见,深刻分析目前慢性病预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政策、管理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改善措施。与会人员特别指出,靠大医院医生下基层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应建立分级诊疗体系,提高基层医生待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使慢病防控在基层、在社区、在家庭,建立起慢病防控标准;更重要的是得有强有力的政策。

本次慢性病沙龙活动得到基层医疗单位的大力支持与欢迎,大家通过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锋,更加全面认识到慢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步慢病预防的工作方向与路径,取得积极实效。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