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冯云:疫情下战斗的基层党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冯云:疫情下战斗的基层党员
发布时间:2020/2/13 20:22:04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2020年春节前,人们还在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而忙碌,却不知武汉正爆发罕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以较快的速度向各省蔓延。中共中央、国务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国各省立即行动起来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淮阴区袁集卫生院副院长冯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农工党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疫情一线开展工作。

淮阴区袁集卫生院担负着武汉回淮22名人员的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工作,承担着淮安高速西出口进城人员的体温监测,医院病房还收治着三十几名住院患者,医院人手瞬时变得紧张起来。作为袁集卫生院业务院长,除了处理日常工作以外,她主动要求到高速西出口参加一线工作。隔离物资紧张,她穿着手术衣上阵,寒冷的路口一站就是一天。年前CT检查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脊膜,此时她已忘记了疼痛,下班后还要回院参加医院总值班。夜晚疼痛剧烈她就服用止痛药,第二天继续工作。从抗击肺炎到现在从未有过休息。由于爱人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疫情需要也要上班。孩子一个人只能自己做方便面,并且一待就是一整天,还经常打电话找妈妈。回家后凌乱的灶台,孩子期盼的目光,她心里充满愧疚,泪水湿润眼眶,安慰孩子说“祖国母亲正经历着一场病痛的折磨,妈妈是医生要立即治疗她,不然她会病的越来越重,和爸爸妈妈一样参加工作的人很多,你一定要支持妈妈,你相信妈妈一定能治好她”。

面对这场没有退路的无烟之战,大江南北,城市乡村,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永担责任,不辱使命”就一定能攻克时艰。在这非常时期, 我们看到了一名普通农工党员身上闪耀的光辉,祖国大地正有无数的星光在闪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成河的光芒必将照亮大地。我们相信困难总会过去,迎接我们的将是明媚的春天。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