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李亮:抗冠战“疫“ 农工党员在坚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李亮:抗冠战“疫“ 农工党员在坚守
发布时间:2020/2/7 10:33:35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他是一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医务工作者,他是一名坚守在战“疫”阵地上的农工党党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

自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医院作为淮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之一,每日患者就诊量非常大,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医学影像科作为这场与病毒战斗的重要一关,在影像诊断环节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影像科诊断医师,他承担着疑似病例首诊筛查的重要任务,发现高度疑似病例后,第一时间上报疾控中心进一步确诊,每天不但工作量大,还时刻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为了不耽误患者的诊疗,天天都是超负荷运转,他从没有喊累,仍然天天和同事们坚守在一线。下班以后,为了将风险降至最低,他还进行自我“隔离”,只能暂住在外面一处小房子里,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面对一种新型病毒肺炎,防护要求、影像诊断标准、诊断要点以及诊断报告撰写等,都是医学影像科面临的新问题。围绕这一系列新问题,他还与同事利用下班时间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护》、《放射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查流程》《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影像诊断》等知识,从识别病毒到防护病毒,在这场战“疫”行动中努力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疫情面前不顾个人安危,恪尽职守,心系人民健康, 他是医届的楷模,更是我们农工党党员们学习的榜样。 (黄瑞明)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