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务要闻
党务动态
公告栏
农工党淮安市委开展“传唱沂蒙小调 传承红嫂精神”妇女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务要闻 > 党务动态
农工党淮安市委开展“传唱沂蒙小调 传承红嫂精神”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3/11 9:57:58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农工党淮安市委妇委会主任、盱眙县副县长雍梅带领部分骨干女党员赴沂蒙山革命老区,参观沂蒙山小调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强化政治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人人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上好风光。”这首家喻户晓的《沂蒙山小调》诞生于1940年,抗日战争进入最困难的时期,当地的反动势力“黄沙会”散布谣言,阻挠群众参军,文工团团员阮若珊、李林创作了民歌《反对黄沙会》,使群众参军积极性高涨,击碎了反动势力的阴谋。后来经过不断地修改加工,形成了今天传唱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的《沂蒙山小调》。

通过本次参观,女党员们深入了解抗大一分校的历史,对革命先辈们的奋斗情怀、战斗豪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表钦佩,愈发深刻地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并表示将学习传承沂蒙山区“红嫂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在新时代实现人生理想和个人梦想的过程中建功立业。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