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淮阴师院支部赴新区实小开展专家“问诊课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淮阴师院支部赴新区实小开展专家“问诊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14:22:16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111上午,农工党淮阴师院支部一行在朱风云主任带领下赴新区实小开展了专家“问诊课堂”活动,此次活动应新区实小谋求学校发展、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水平需要而开展。新区实小校长王玉、教师发展处老师和各学科主要教师代表全程参加了此项活动。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听课,新区实小对农工师院支部成员开放了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信息四门课,农工师院支部成员和实小领导及部分老师一起参与了听课。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课,详细记录,并根据事先准备好的课堂教学评价表上各项指标对教师课堂进行了诊断。

    课后,双方组织了一次课堂“问诊”结果交流会。师院支部每个成员就所听课,从教师教学的内容、环节、方法、特色,学生学习的态度、能力、效果等诸方面进行把脉,要言不烦、切中肯。在彰显成绩的同时,也诊断出许多不足。既着力传递提升课堂文化品质、重视中西文化融通、拓展教师跨文化视野的思想理念,也能具体而微,对某个知识阐释进行纠偏,对某个英语发音进行纠错。让老师们在得到引领的同时,深感教无止境,也激发出强烈的进取心。

    随后,双方进行了自由谈。王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设立专家“问诊课堂”的目的、方案,也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农工支部的老师们结合听课、问诊的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深入课堂,实地调研,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基础教育一线情况的了解和认识,树立新的教育观念,增强对新形势下师范院校课程改革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同。同时大家进一步表示将发奋努力,积极投身课程建设。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