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高家堰上传薪火,洪泽湖畔话重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高家堰上传薪火,洪泽湖畔话重阳”
发布时间:2018/11/26 11:11:02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2018年10月13日上午,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新老党员一行30余人来到洪泽湖畔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重阳节活动以及新党员入党仪式。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洪泽湖东岸的三河闸,该闸为淮河流域第一大闸,是我国自行设计的全国第二大闸,自建闸以来已安全引洪1万亿余立方米,相当于长江一年的流量。当参观至二楼控制室时,党员们不约而同拿出相机拍下启闭闸门的控制设备,连连称赞此水利工程的宏伟壮观。古堰有108道弯以及仁、义、礼、智、信五座减水坝,有镇水铁牛、乾隆巡视大堤留下的诗文碑刻。党员们还了解到镇水铁牛为省重点保护文物,党和国家领导人刘少奇、胡耀邦、乔石、温家宝等同志曾先后前来视察,对此处水利旅游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走在由一块块巨大长方形条石砌成的古堰上,大家看到刻着许多文字、纹饰的石块,感觉时光仿佛回到了那洪水泛滥、纵横肆掠的年代,一代代先民流血流汗、筑堰抗洪,为后世子孙留下了这伟大不朽的水上长城。在九龙湾、信坝、周桥大塘党员同志们一次次被先人的抗洪壮举感动、震撼;而在古堰梅堤、水釜城…党员同志们则又一次次被今人的治湖杰作钦佩、振奋。

在洪泽湖大堤上还举行了庄重的新党员入党仪式。新党员亢树梅、姚吾两位同志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农工党员。仪式上,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农工党淮安区总支原主委孙玉林作为老党员同志代表发言,他首先对两位新党员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然后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认清形势,努力工作,经常开展调研工作,在淮安区基层委的领导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职尽职,为地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农工党淮安区委主委陈祖敏说“重阳节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举办今天的活动意在丰富老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形成尊重老党员、关爱老党员、学习老党员的良好风尚。在今后的工作中,淮安区基层委将继续在农工淮安市委地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念、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农工党淮安区委   黄瑞明)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