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淮安区基层委员会良言开发组召开调研报告讨论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淮安区基层委员会良言开发组召开调研报告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9/29 9:28:00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2018年,淮安区政协积极实施良言开发计划”活动,旨在进一步助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升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质量。农工淮安区委申报的课题《我区村医队伍亟待加强》,因内容针对性强、有现实意义,现已入选良言开发计划课题。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村医队伍亟待加强》课题,91日下午,淮安区基层委员会良言开发组成员在党派楼会议室召开调研报告讨论会。会议由农工党淮安区基层委员会陈祖敏主委主持。

会上,良言开发组成员根据各自调研情况踊跃发言,会场气氛非常热烈。金树民同志提出我区村医缺少公用办公场所问题,目前全区有70%以上的村卫生室为村医个人出资或集资建设,当村医退休时将面临产权归属、集资款偿还的难题;张学莉提出少数村卫生室操作台建设、药房药品保存不合理问题;村卫生室是村医的工作阵地,是为村民健康服务的公共场所,因此建议村卫生室建设由政府统筹规划、统一标准,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区委委员吴红提出村医收入低、退休待遇不高问题;周舟副主委提出村医年龄结构老化,需定向培养年轻村医形成新老自然交替问题;其他参会成员还提出村医担负信息上报、慢性病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等较多基础工作,工作量大且繁杂,无暇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问题等等。

会议结束前,区委副主委项生针对课题报告的撰写提出三点建议:村医目前的基本情况要全面、真实;村医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具体;提出的解决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

最后,区委主委陈祖敏要求:良言开发组所有成员要做到人人肩上有压力,针对以上提出的问题,各成员要进一步深入村卫生室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胡宝林)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