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之旅
文苑
摄影书画
书画展点燃了我沉睡的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之旅 > 文苑
书画展点燃了我沉睡的梦
发布时间:2017/12/4 14:00:17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2017年11月18日,农工党淮安市委会在淮安市文化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展,我荣幸地参加了展览。

参加书画展多次,可是,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让我心动。因为,这里的画家、书法家,有不少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还有我熟悉的朋友和领导。他们植根于生活,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饱含“中国梦”激情中,创造出一幅幅撼人心魄的佳作。每一幅作品无不渗透着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对国家民族炽热滚烫的情感,传递着追梦的精神和力量。

当我站在那幅“中国梦.家的梦”字画前驻足欣赏时,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你也来参观书画展啊?”循声回看,原来是当年的老同事徐,他接着说:“你是哪幅作品啊?”我笑着说:“我是来欣赏学习的哦,我不会写的。”他却笑着说:“谁说你不会写字啊,还记得当年你写的字,可好看了!”

老徐的一席话,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那是我在涟水工作的日子,刚毕业那几年,每次回家,都会去涟水汽车站等车,那时候的汽车站,还在北门大闸口南边,坐东朝西,每次在候车室里等候,别人急,我不急。你道为啥?如果你也经常在涟水老车站候车,一定还记得当年的候车室里的西边墙上,有五个醒目的大字:“为人民服务”,那是毛主席的字。我非常喜欢,每次我就坐在那里一边候车,一边欣赏这五个大字,顺着每一笔端的走向,在心里默默地写啊写,如此这般的反复重复着。有一天,忽然就有了想写字的冲动,于是,一不做二不休,买来笔墨,在废旧报纸上开始了我的习作,想不到竟一气呵成。室友、同事都夸赞说:“像,太像了!”

一次,我们住的宿舍后窗户玻璃坏了,我就用自己写的大字纸糊上,一天,我的男朋友,后来成为我的先生,去宿舍找我,很惊讶地问:“这字是谁写的?”室友赶紧告诉他说是我写的。(张秀荣)

一转脸,几十年过去了,家庭、工作、孩子让我无暇顾及自己的爱好,先生开玩笑说:“当年我可是很欣赏你的字呢,可惜啊,你却不写了。”

    “谁说不写了?你瞧!这是什么?”我抱来了在书画现场讨来的字画,还有刚买来的宣纸和笔墨,他笑着说:“艺多不养家,你又要改行啦?”我说;“现在是船到码头车到站了,终于可以重拾旧梦啦!”想不到,一次书画展重新点燃了我的写字梦。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