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务要闻
党务动态
公告栏
市委会组织开展“5•12护士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务要闻 > 党务动态
市委会组织开展“5•12护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7/11 10:36:38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56日,为欢庆第106个护士节,淮安市委医疗工作委员会组织30余名党员护士赴盐城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民传统,增强服务意识。

穿过广场,大家来到纪念馆展览大厅。蓝白相间的“N4A”臂章图案,镶嵌在展厅正门上方。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陈毅刘少奇张云逸赖传邓子恢等五位时任新四军军部主要领导的雕像,栩栩如生、气宇轩昂,仿佛正在商讨抗日救国大计。194116日,国民党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新四军近万名将士英勇奋战七昼夜,终因寡不敌众,弹尽粮绝,除2000多人突围,大部壮烈牺牲或被俘。为击退国民党顽固派的新一轮反共高潮,中共中央决定在江苏盐城重建新四军军部,重振铁军军威。其间,苏北根据地生活条件异常艰苦,各种疾病肆虐盛行,给根据地军民健康造成极大的破坏。新四军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建立了一大批地方医疗机构,推行积极的卫生防疫运动,为人民群众施诊施药,救死扶伤,有效扩大了新四军的影响,减轻了群众疾病痛苦,密切了军民关系,为抗战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宽敞的展厅内,虽然游客众多,但是却非常安静,人们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停留,无不被新四军浴血抗战,济困爱民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新四军从盐城走向华东,迈向全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德莫高于爱民,行莫贱于害民。习近平同志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返程途中,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新四军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廉洁的医疗服务(韦春红)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