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思想建设
机关建设
内部监督
无边光景一时新——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基层换届后活动纪实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无边光景一时新——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基层换届后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6/7/15 10:06:33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无边光景一时新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基层换届后活动纪实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基层换届从201510月启动,到20164月全部结束。换届后的基层组织经过一个阶段运行,越发显出其勃勃的活力,呈现出无边光景一时新的喜人局面。

     精兵强将,使基层组织活动得到保障这次换届,从市委会层面上来说,主要是为各基层组织“物色”良将,搭好班子。我们这次在为基层组织遴选班子时,坚持在政治上,要有清晰的政治鉴别力和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能从大局出发,自觉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党的统战理论能够深入学习领会;在本职工作上,要对本职工作业务娴熟,在单位有一定声望,同时热心党派工作的;在个人品质上,需要胸怀宽广、乐于奉献、善于协调、 具有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人格魅力。

    事实证明,这样的同志担任基层组织领导,使基层组织工作顺利开展得到充分保障。例如我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主任李炳是国内小儿手术外科的领军式人物,在医院里有着很高的的权威,本人对参政议政又有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我们请他来担纲妇幼保健院支部的工作,该支部活动在医院范围内开展得风生水起;江苏护理学院支部的主任既是本职工作业务高手,又有着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担任支部主任后,学院中共党委把他们支部的活动视为推进学院发展的积极力量,在各个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与帮助。这样的例子在改选后的基层比比皆是,充分释放出基层支部工作的活力。

    勇于创新,使基层组织活动人气飙升。多年来,基层组织活动内容单调,形式呆板,不能吸引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一直是困扰基层组织活动的难题。为了走出困境,农工党淮安市委会尝试以供给侧改革的思维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强调基层组织作为“供给方”,组织活动应该向党员们供给有营养的精神大餐,使党员们乐于参加,勇于参加,尽量避免那些低端无效的活动形式与内容。

    最近农工党淮阴师范学院支部在学院书馆咖啡厅举行 “恋恋韩风”主题交流活动。活动由淮安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淮安市委委员、文学院周薇教授担任主讲。活动围绕“伫立韩风,品味韩剧”主题,展开了一场文化之旅。活动不仅吸引了农工党员积极参加,还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这种把个人爱好上升到学术探讨,坚持活动的开放性、学术性、多样性,很受社会好评。

    无独有偶。近日农工党淮安区委在淮安市平桥中学开展“教师礼仪”讲座活动。讲座活动由农工党淮安区委邀请邀请农工党员、淮安市楚州中学教科室主任蔡炳成主持。蔡炳成从某次新老教师聚会中的餐桌礼仪的故事讲起,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老师职业生涯中应注重的包括形象、社交、职业等几种礼仪。活动受到老师们的普遍欢迎。“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形象生动。这样的培训很实用,对我们今后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将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淮安市平桥中学几位老师提起农工党淮安区委在学校开展的教师礼仪讲座活动,难掩兴奋之情。据悉,今年开始,农工党淮安区委还会再邀请礼仪专家,通过讲座形式,在其他有需求的学校开展“教师礼仪”系列讲座活动。

    这些新当选基层组织负责人勇于创新,根据自己的特色、特长,探索适合具有自身特点的组织活动,不仅使组织活动人气飙升,为基层组织活动增抹亮色,还有效地扩大了我党的社会影响力。

    求真务实,使基层组织活动效果显著。由于换届后新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有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勇于创新的胆识和智慧,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得我市农工党基层组织活动效果显著提高。具体表现在如今的基层活动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大都能够体现参政党性质和政治要求,能够满足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发挥,能够起到形成共识,凝聚人心,增强活力的作用。

江苏护理学院农工支部的同志围绕学院专业发展这个中心,从完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加强实训建设入手,先后组织党员赴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业学校以及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在开阔视野拓宽眼界的同时,立足自己学院发展的实际,提出自己的意见,受到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立为党派合作的范例。以淮阴工学院专家组成的农工党盐化工专家工作站为江苏振方医药有限公司研发新产品,将公司的产后废盐酸有效利用起来,预计可以每年为企业节省600万的处理费、实现零排放,而且还为企业实现新增产值和利润,不仅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还发挥了高校的科研人才众多的优势,彰显了高校民主党派的特色。

根据我们调查,现在普遍反映基层组织活动参与率提高了,活动的内容明显丰富了,形式也活泼多样了,更为令人欣喜的是今年上半年市委会收到来自基层的信息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15%。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这批同志基层工作的经验的积累,我市农工党基层组织活动会跃上更高的台阶。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